推推文
  • “苑裡裝修-大甲水電行統包”
  • “新莊輔大美食”
  • “小資女

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[苗栗]苑裡老房子裝修-有限預算達到家人需求|水電推薦,大甲水電佛心,脾氣非常好的水電老闆


SA前陣子完成老家父母給予的一個"使命"!!
SA老家在苗栗苑裡,是屬安靜、鄉下的地方,之前老房子想要自住,
但因為房子老舊(約有40年都沒有整修)所以要住需要大整理......
需求:
   廚房:要整個打掉、依設計重建
   客廳:樓梯處需裝潢
   水電:1、2樓電線重拉(開關要換)
 預算:40萬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父母親是屬不會用電腦的專家,找專業的,大多都是問隔壁或是問附近
但因父母將此問題交給我,我的想法就是找廠商比價(故事就開始了...)  水電行推薦
SA在回去處理時,家人已找一位聲稱"哥哥"的水泥包工,來說會依照我家人需求,為我們家重新裝修....
但因交SA處理,SA就照我心中的規則走:估價→報價→議價→執行(簽約)
(在比價階段,讓 sa 更加了解,1.認識的人不一定便宜、2.人情壓力才是最難處理的 3.幫家人做事,做好叫應該,做不好叫天大錯誤、被念很久.....)

在找廠商時,才知道苑裡人口外流有多嚴重,找來的水泥包工都是屬於老師父了,在估價以及Sa提的需求(組合櫃、隔間方式)
都無法和我的想法相府(也有可能sa的預算太少了)
在我努力的找尋下,也讓 SA遇到了貴人....名叫:四塊    大甲水電行
打電話給他們水電工程行-盛隆水電行,是一位蠻年輕的女生接的(他們是大甲水電行),打過去與他約時間,那位女生給予老闆
電話,電話中,我直接問他看是否有配合的泥做和裝潢和鐵工,若有一起帶來。
讓SA訝異是 , 在約定的時間內,四塊將他的所有團隊的"老闆"都帶來估價了....(因為SA找蠻多苑裡水電行,都是1個人來、做一件事)
一進來,他們了解我的需求以及我畫的"草圖"(他們個個都非常專業,給我很多意見和想法)尤其是鐵工師博,還去廚房屋頂上看上面的板子
sa才知道原來那種板子已被認列為有毒的屋頂板子(sa已忘記他的本名,但只要有住過老房子都知道它)苑裡水電行
每位都拿出尺以及筆在將尺寸記錄以及說出建議,不到1小時他們已將資訊皆了解,sa就待報價了
過了幾天,他們報價過來,讓我了解每個資訊都蠻仔細的,也有列出各產品的備註(報價單就不方便公開,因為sa是有議價過的)
家人有預算在,跟他們討論、調整後,就決定是給他們執行了(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的預算,他們是人,只要能呈包,他們都會協助)
ps.重點提醒:一定不要想認識做比較便宜或好溝通!!(反而認識的會在家人旁滴咕,讓你在做決策上多了許多麻煩)
以下動工後的照片

  
這是水電行四塊只要做好一部份,他就會用手機拍給我看(因為sa在台北,無法監工,他為人非常老實  苑裡裝潢
   
這是鐵工先生完工好,"立刻"用line拍給我看, 與我確認樑的位置和解釋為什麼會有不同做法的原因!苑裡鐵工施作

鐵工先生他有幫我們裝防水的鐵片(這次裝修用的屋頂就是不鏽鋼)主要是要用很久的東西,所以用比較貴的鐵質!裝潢推薦
 
幫我們做了排水鐵樑,讓房子可以用久一點!^^

泥作的專業,在屋頂用好後即來將牆壁補上(一定要記得 磚頭的錢不要省,因為磚頭和水泥可以讓房子穩度性高!)
   
↑裝潢先生快速將房間隔出(裝潢時才知道上圖即為裝潢(不含油漆)油漆是另計價的哦)   ↑水電行 四塊,貼心在水頭下面幫我留了220v和11v電壓的插頭,讓我可以裝小米濾水器
↑裝潢先生快速將房間隔出(裝潢時才知道上圖即為裝潢(不含油漆)油漆是另計價的哦)
  
↑泥作師博在把外面的牆補平(是算水泥一包一包的費用再算那天幾個工人,計算出總費用)這裡會多打是一定要在報價時仔細和包商談,因為sa在這裡多付了一些$
因為我以為他們會一起做(只能說認知不同)
在執行期間,他們都給予許多建議以及執行上修改(因為我人在台北,有多次都是大甲水電行的四塊協助開門、溝通)
尤其是大甲水電行的四塊,他非常好非常的好,他在拉線到廚房重做時,因為sa人在台北上班,所以多次盛隆水電的四塊都幫我督促泥作
(ps。這次配合泥作就比較難叫,幸好有大甲水電行的四塊幫忙,不然可能無法期限內完工)水電配線
在拉水電時,因為家裡有幾個設施都要整個換掉/重裝(馬桶、洗手漕、3樓開關、裝燈),四塊先生都非常配合以及幫忙買馬桶、洗手槽
(他還帶了一大本型錄來讓我們選(比任何一家百貨行報出來的價格都還要公道))還幫忙裝、測試用到好....!真是非常佛心!!水電配線
到整體完工
2018年2月用好至今,媽媽只要有"水電"相關問題,都會問他,四塊先生都會努力幫我們處理!(覺得這老闆怎麼可以這麼好!)水電推薦
最後再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泥作...
苑裡是屬系統櫃無法存活的市場,本來廚房是要做系統櫃,但是泥作的費用居然比系統櫃便宜.....苑裡系統櫃
以下是sa一直推薦的水電行先生聯絡方式,找他基本他就會協助你找其他人(其他人品質不歸他管,但是不會差太多)
ps.一定要記得!自己找水電、泥作、鐵工、裝潢,一定要他們可以互相搭配的,不然只要一個人罷工,其他人工程就無法繼續進行下去

盛隆水電工程(只要找他,他基本就會帶他的團隊進去)


苑裡裝潢服務:
這次用到的人力有:
水電→★★★★
(我這次大的工程,給予非常多意見,有很多不是他要作的事 , 只要他在,他都會幫忙完成,媽媽非常喜歡他的服務!!)
泥作★★
(泥作會只有3顆星,最主要原因:他非常忙,幸好有合約在,不然可能連水電都叫不動他.....)水電推薦
鐵工★★★
(非常積極,但是因為sa在台北,他非常快速完工,泥作在還沒進場將他們洞補齊,就一直請我付尾款,重點是sa都還沒去看過,到底好了沒....)
裝潢★★★★
(中規中舉,報價上沒非常便宜,但是執行面上也非常快速、理解力非常強)便宜水電

看看我

Flickr